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締燒稻草 投縣出動空拍機蒐證

環保局出動遙控空拍機蒐證亂燒稻草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環保局出動遙控空拍機蒐證亂燒稻草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2015/06/30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遏止燒稻草亂象,縣府環保局昨日首度出動遙控空拍機從空中進行蒐證,在草屯發現三處稻田有隨意焚燒稻草情形,環保局稽查人員接獲空拍機提供的座標資訊後,立刻趕抵現場,儘管稻田已空無一人,但環保局仍將依法要求農田所有人到案說明,以便揪出涉案人進而開單處罰。

正值稻作收成期,縣內各地焚燒稻草情況十分嚴重,瀰漫的濃煙衝擊空氣品質與用路人行車安全,令環保局十分重視,惟取締過程就宛如「貓捉老鼠」,經常令環保局稽查人員疲於奔命,卻難在第一時間將放火燒稻草的嫌疑人逮獲,昨遂租用無人飛行載具(UAV),即俗稱的遙控空拍機,並鎖定縣內種稻面積最大的草屯鎮進行監控。

「草屯玉屏路有人在亂燒稻草…」昨上午十時許,環保局稽查人員透過空拍機定位軟體APP系統發出的訊號後,火速趕抵現場,雖然仍慢了一步,稻田已空無一人,但焚燒稻草情形已全部被空拍機拍下來,成為佐證資料,除非稻田所有人能證明火燒稻草是他人所為,否則將依空污法處五千元至十萬元罰鍰。

通報案件約150件 5件已開單

環保局說,迄昨日止,受理通報稻草焚燒的案件約一百五十件,其中有五件已開單告發,並呼籲農友最好以切割或就地掩埋方式處理稻草,避免受罰。

南投縣內稻田亂焚燒稻草情況嚴重,衝擊空氣品質。(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內稻田亂焚燒稻草情況嚴重,衝擊空氣品質。(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