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星神將踩街 迎暑假觀光潮

三星鄉公所舉辦大神尪嘉年華踩街活動,鄉內五十尊神將共襄盛舉。(記者王揚宇攝)

三星鄉公所舉辦大神尪嘉年華踩街活動,鄉內五十尊神將共襄盛舉。(記者王揚宇攝)

2015/06/28 08:00

〔記者王揚宇/三星報導〕三星鄉公所祈求鄉民平安、農特產品豐收,並搶攻暑假旅遊市場商機,昨號召全鄉五十尊大神尪與客家民俗藝陣,在三星市區踩街;有機米香節的蔬果園區也同步開放,邀請那卡西歌手在大瓜棚下演唱「黃昏的故鄉」等台語老歌,充滿懷舊風情。

為7月11日米香節暖身

三星鄉擁有歷史悠久的神將傳統,公所首次舉辦大神尪嘉年華會踩街,為七月十一日、十二日的米香節活動暖身,希望讓遊客對神將傳統有更深的體認,公所也在中油加油站前空地,打造大瓜棚種植胡瓜、絲瓜等植物,變為瓜果隧道。

昨天早上九點半,五十尊大神尪從三星綜合運動場出發,行經三星農會、消防局、鎮安宮等地,再回到運動場,陣容龐大、氣勢磅礡,吸引許多民眾駐足拿出相機、手機拍攝,當土地公灑出代表平安的糖果、餅乾,眾人衝向前撿拾,如同廟會般熱鬧。

鄉長黃錫鏞說,現在是上將梨、火龍果、三星米等蔬果盛產期,希望將神將文化與在地產業結合,大神尪嘉年華會是米香節前哨活動,未來都想舉辦將其變為三星重點節慶。

瓜果隧道昨起開放參觀

瓜果隧道昨起開放參觀,鄉公所放置長板凳,讓人在瓜棚下乘涼,回到過去農村社會的生活情況,也邀請那卡西老師賴萬來,昨天與今天,以及七月四、五日的早上九點至中午十二點,在瓜棚下表演台語、日語經典歌曲,歡迎大家來瓜棚聽音樂,體驗不一樣的三星風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