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千名消防員 最多加薪近6千元

今年1月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大火後,市長鄭文燦宣布發放危險職務加成。 (資料照,記者鄭淑婷翻攝)

今年1月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大火後,市長鄭文燦宣布發放危險職務加成。 (資料照,記者鄭淑婷翻攝)

2015/06/28 08:00

危險職務加成法源修正通過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行政院廿二日通過「危險職務加成」法源修正,桃園市近千名消防人員即將加薪,消防局表示,外勤人員每月津貼將從目前的八四三五元,增領七成到一四三四○元,依危險級數而有不同的加薪標準,最多近六千元,試辦到一○六年元旦;基層隊員感慨說,這是新屋火警六名弟兄犧牲生命換來的。

今年一月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大火,造成六名勇消殉職,市長鄭文燦事後宣布發放消防人員危險加成,編列八八九七萬元預算已獲市議會通過,但因缺乏法源依據,這筆錢遲遲無法發出,基層消防員抱怨「看得到,領不到」,市府及消防局爭取中央盡速修改法規。

目前試辦到一○六年元旦

消防局表示,行政院已於六月廿二日發布修正通過,適用於六都,雙北加成一倍,桃園、台中、台南、高雄最高加到七成,需由各市政府自籌經費,目前先試辦到一○六年元旦,期滿後再由內政部彙整各地檢討報告,做為是否續辦的參考。

內外勤 每月津貼加七成

消防局表示,以桃園市來說,外勤人員每月津貼由現行的八四三五元,加七成至一四三四○元,加薪近六千元;內勤人員由現行的六七四五元,加七成至一一四六七元,加薪四千七百多元,原本僅區分內、外勤,未來是否依各區危險程度分級得更細,將再開會討論。

消防局表示,發放時間也要再開會決定,會追溯到今年一月起,最近統調到外縣市的消防人員,也可領到一月後、統調以前所能領到的加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