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師LINE揪愛 捐消防救災車

本願山彌陀講堂釋信願法師(前排左二)號召信眾捐善款,購買警備車及消防設備贈送潭子消防隊。(記者李忠憲攝)

本願山彌陀講堂釋信願法師(前排左二)號召信眾捐善款,購買警備車及消防設備贈送潭子消防隊。(記者李忠憲攝)

2015/06/28 08: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募善款,用LINE嘛ㄟ通!本願山彌陀講堂釋信願法師得知潭子消防分隊車輛老舊,透過自家LINE群組,號召信眾捐善款,短短二天就募得上百萬元,添購消防警備車及農用運輸車改裝的小型消防車,昨天捐出,提升消防救災效率,同時兼顧消防人員安全。

捐贈儀式在潭子消防分隊前舉行,由消防局主任秘書何明吉代表接受,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蕭隆澤、張雅旻等人均到場致意。釋信願法師說,消防隊每天救災救苦,救人精神與佛教相符,器材老舊會影響效率,器材先進就能多爭取時間救人。

本願山公關組長劉義豪說,釋信願法師在講堂的「道務通告」LINE群組PO文後,不到兩天,就有三百七十二名信徒慷慨解囊,募得一○九萬七千六百元善款。

他說,上個月潭子新田發生工人被活埋意外,凸顯山區產業道路狹小,一般車輛難以進入,因此特別添購拖板車及農用搬運車,改裝成小型化災消防車,讓裝備能迅速進入救災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