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出喪親「憂」谷 78歲嬤「歌」頌人生

江楊桂阿嬤昨由女兒(左一)、媳婦(右一)、孫子(後二)陪同參與才藝表演前,露出開心的笑容。(記者余雪蘭攝)

江楊桂阿嬤昨由女兒(左一)、媳婦(右一)、孫子(後二)陪同參與才藝表演前,露出開心的笑容。(記者余雪蘭攝)

2015/06/28 08:00

〔記者余雪蘭/民雄報導〕七十八歲的江楊桂,十年內歷經三個子女先後過世的苦痛,有憂鬱傾向,在雙福基金會嘉縣長青活力站社工與同伴鼓勵下,慢慢走出人生低潮,昨天她由女兒、媳婦與孫子陪伴,參加基金會舉辦的「阮ㄟ青春曲」長青活力站長者才藝表演,秀出健康生命的價值。

江楊桂女兒說,她也因哥哥與妹妹三人接連往生,被憂鬱圍困,還好母親率先走出來,她也要向媽媽看齊;江楊桂堅定地說:「我得開心過日子,做個榜樣,讓女兒有娘家可以回來!」

江楊桂的丈夫卅四年前車禍去世,她靠著做小生意,把四個兒女養育成人;豈料,十年前一場意外奪走次子,四年前,么女因大腸癌過世,兩年前,長子也因肺炎病逝。

十年內,她經歷三次白髮人送黑髮人,悲痛沒有斷過,導致她陷入憂鬱,好長一段時間不出門,也不想吃飯,覺得人生沒意義,不知道為何活著。幸好有雙福基金會大美活力站社工與同伴的鼓勵,把她拉出來參加活動,她才逐漸的走過人生幽谷。

昨天,江楊桂與活力站同伴以人聲合唱「愛神」、「好預兆」、「青春嶺」等歌曲,還連唱帶跳的演出「青春戀歌」,贏得台下喝采聲不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