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海水供應站 整頓養殖水管亂象

縣府與七河局將聯手整頓屏南海堤水管亂象。(記者李立法攝)

縣府與七河局將聯手整頓屏南海堤水管亂象。(記者李立法攝)

2015/06/27 08: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南沿海養殖區數以萬計的私人養殖水管穿越海堤取水,破壞景觀與堤防安全,經漁業署陸續補助經費興建海水供應站後,屏東縣政府將會同第七河川局整頓養殖水管亂象,地方漁會表示,海水供應站若能穩定供水,相信養殖戶會樂於配合除管。

防汛隱憂 逐年整頓

縣府農業處表示,漁業署陸續在枋寮鄉北勢寮及佳冬鄉塭豐養殖區興建海水供應站,未來還要在番仔寮、下埔頭及水利村設站,統一供應養殖區海水,解決私人管線密布現況,存在超過三十年的養殖「奇景」,經該處與地方漁會及第七河川局會商後,將逐年進行整頓。

第七河川局表示,林邊、佳冬及枋寮鄉沿岸十多公里長的海堤,被數以萬計的養殖管線跨越,甚至穿越取水,長久以來是防汛安全上的一大隱憂,因考量養殖戶生計,公部門始終未予強制拆除,如今將以海水供應站全面取代私人管線,將配合屏東縣政府與養殖區展開座談,訂出每個階段的除管時程及做法。

養殖戶憂心供水穩定

林邊區漁會表示,許多養殖戶都對海水供應站的穩定性存疑,希望留下舊管線備用,雖然已完工的塭豐站運轉近十個月來還算順暢,但難保日後不會出狀況,養殖戶的財產都在魚塭內,禁不起任何閃失,海水供應站若能保持穩定,養殖戶配合除管的意願自然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