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危險水域104處 龍鳳漁港居首

竹南龍鳳漁港發生溺水事件最多,在十大危險水域居首。(記者彭健禮攝)

竹南龍鳳漁港發生溺水事件最多,在十大危險水域居首。(記者彭健禮攝)

2015/06/27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危險水域原本有一百卅一處,前陣子歷經枯水期及河道改變,苗栗縣消防局重新會勘,已降至一百零四處,竹南鎮龍鳳漁港則位居十大危險水域之首。而縣內一月至五月,戲水已造成二死二傷,消防局除了加強水上救生演練及防溺宣導,也籲請家長多關心子女戲水安全。

消防局列出十大危險水域,分別是竹南鎮龍鳳漁港、南庄鄉神仙谷、苑裡鎮出水社區海域、竹南鎮假日之森出海口及親子之森出海口;後龍鎮水尾河堤哨所旁、外埔漁港入口及南端;通霄鎮新埔漁港出海口、火力發電廠後方海域,後龍溪出海口附近。

苗栗消防局說,近來因枯水期及河道改變,危險水域已從一百卅一處減少為一百零四處,僅新增銅鑼鄉老雞籠溪客屬大橋河域,各鄉鎮市危險水域可上網http://www.mlfd.gov.tw/查詢。

消防局統計,今年一到五月共發生七件溺水案,造成四死三傷,其中,戲水造成二死二傷,自殺二死一傷。

消防局分析歷年溺斃意外,除了自殺,多為戲水、釣魚、失足、工作等,地點涵蓋溪河、海邊、碼頭,發生時間以下午四、五點及傍晚六點以後居多。學生族群則多數是在下課後或假日、暑假期間戲水發生意外。

消防局各分隊已配合義消、水上救生與救難協會等單位,在危險水域入口設巡邏箱,放置救生繩索、救生圈等簡易救生器材,以備突發狀況發生時運用,並加強防溺宣導及訓練。

四不一沒有 戲水保平安

消防局長徐新淵提醒,從事水域活動一定要遵守「四不一沒有」的安全守則,「四不」為不要單獨下水、不要穿著長褲戲水、不要在飯後或酒後戲水、不要在颱風或豪大雨後戲水;「一沒有」是沒有救生員看守的水域絕對不要下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