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天自行車環島 助弱勢童開眼界

2015/06/27 08:00

婦幼關懷成長協會首次舉辦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今年首次安排弱勢家庭學童進行為期十一天的自行車環島,要讓弱勢家庭學童養成獨立自主的能力及社會參與。

為了讓弱勢家庭學童不要輸在起跑點上,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針對弱勢家庭學童進行實體及視訊課後輔導,透過免費課輔,讓他們可以有能力跟一般孩子競爭。

由於弱勢家庭家長根本無力讓孩子參加任何暑期營隊,有些孩子甚至要幫忙做生意;弱勢家庭學童缺少社會參與,競爭力將更加弱化。為此,協會首次舉辦「愛在台灣‧希望無限」—大手牽小手單車環台公益活動,讓弱勢家庭學童免費參加為期十一天的自行車環島行程。

由於參加年齡限定在小五至國二,因此,協會從七月四日開始,每週六安排進行生活及單車訓練,孩子們必須進行耐力訓練及自己換洗衣物等生活學習。

最重要的是,為改善貧窮家庭學童未來可能對社會資源協助產生依賴的情況,特別設計讓參加活動的學童擔任關懷弱勢種子志工,學習關懷及協助其他弱勢家庭學童。

11人參加 還邀國外志工參與

今年共有十一位學童參加,將於七月廿二日展開環島行程,至八月一日返回台中,共十一天。活動還將邀請兩位國外志工騎士參與,特地設計國外騎士家鄉日常生活用語及文化相關課程與活動教導學童,讓學童有置身在英語學習環境的機會,藉以提升其英語能力及拓展國際觀。

協會表示,活動結束後,會讓國外志工與學童們透過網際網路的力量持續互動,增加孩子的國際視野及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