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實在地照護 斗南長照據點啟用

斗南長期照護據點昨日揭牌,民眾就近即可申請相關長照服務。(記者黃淑莉攝)

斗南長期照護據點昨日揭牌,民眾就近即可申請相關長照服務。(記者黃淑莉攝)

2015/06/26 08:00

〔記者黃淑莉/斗南報導〕雲林老年人口比例達十五.五%,已達世衛組織的「老齡社會」,加上失智人口急速增加,長期照護服務需求迫切,為落實在地照護,縣府將在全縣設五處長照服務據點,斗南據點昨日揭牌。

斗南長期照護服務據點位在斗南新光里活動中心,該棟建物為日式木造結構,據地方耆老表示,該處原為「暗學仔」,現為活動中心及地方長青俱樂部,昨日由縣長李進勇、立委劉建國、衛生局長吳昭軍、天主教福安醫院長侯添財等人共同揭牌。

李進勇表示,雲林老年人口比例高居全國第二位,老人身體退化衍生的長期照護是嚴肅課題,政府有責任讓老人家獲得更好照顧,雖然中央政策未定,但因應民眾需要,地方不能等,縣府採取的方式是藉由社區民眾的參與及投入,讓老人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獲得最好照顧。

長照據點不僅提供家中有老人、失能或失智患者的各種居家服務申請,輔具購買、租借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等,也會擺設各種適合老人使用的復健器材,並邀請專業人員指導,減緩老人身體機能退化。

全縣設5處 林內、崙背也將有

吳昭軍指出,除已在斗六設置的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全縣另設五處據點及北港分站,五處據點包括台西、二崙、斗南、林內及崙背,台西、二崙已揭牌。

昨日啟用的斗南據點服務時間上午八時至中午十二時,六十五歲以上老人、五十歲以上身心障礙者及五十五歲以上山地原住民,日常活動功能失能且獨居者,都可提出申請,接受長照服務。

另全縣長照的居家服務員及照顧服務員嚴重不足,福安醫院與長期照護協會將於九月辦理照服員訓練,歡迎民眾踴躍加入,讓在地人照顧在地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