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好太陽能發電 業者設交易平台

2015/06/26 06:00

〔記者林宜樟/朴子報導〕嘉義地區日照天數長,太陽能發電有商機,嘉縣太陽能廠商向陽能源科技公司成立「PVMarket」太陽能光電交易平台網站,開放各界利用與交流,希望產業資訊更公開透明,讓民眾瞭解如何投資。

謝姓東石鄉民說,不少人對建物屋頂閒置空間裝設太陽能板發電有興趣,但不清楚申請裝設方式、法規、利潤等,因而卻步;向陽科技副總經理黃志峰解釋,一般住宅屋頂申裝太陽能板售電,整個流程至少半年,以三十坪的屋頂為例,裝設成本約七十萬元,一年售電收入約九萬元,七、八年回本,以營運二十年來計算,利潤超過五%。

黃志峰表示,投資者也有風險,若裝設廠商技術不良,將導致發電量不足,廠商若倒閉,設備損壞時,難以維修。

向陽科技昨在朴子市成立子公司億陽工程公司,向陽董事長林瑞文當場發表「PVMarket」並說,推動再生能源是國家政策,但太陽能設備流通性不高,發展不夠快速,設立平台讓民眾、廠商都能張貼租售及安裝資訊,更公開透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