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市白蓮霧文化節 週五登場

新市社區發展協會研製第五代白蓮霧寶寶筆,將在白蓮霧文化節登場亮相。(記者林孟婷攝)

新市社區發展協會研製第五代白蓮霧寶寶筆,將在白蓮霧文化節登場亮相。(記者林孟婷攝)

2015/06/24 06:00

〔記者林孟婷/新市報導〕新市區公所復育白蓮霧多年有成加上文化節推廣,白蓮霧成為新市區知名高經濟作物,除了推廣白蓮霧之外,在地社區也將白蓮霧與文化相結合,新市社區發展協會研製第五代白蓮霧寶寶筆,也將在白蓮霧文化節登場亮相。

新市白蓮霧文化節邁入第十二年,今年文化節活動將於六月二十八日登場,以「花揚十二」為主題、象徵開花結果。

新市區公所規劃多項內容豐富的活動,當天將以單車拉開序幕,邀請民眾騎車參觀新市社區、廟宇等文化特色。

新市區公所主秘王友德表示,白蓮霧產業文化結合多面向主題,例如休閒觀光、節能減碳,除了單車活動之外,位於新市消防分隊東側重劃區的活動主場,於活動當天有產業展售、免費特色農產品品嚐等。

新市社區發展協會也會在現場教導民眾製作白蓮霧寶寶筆,新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明堂說,今年第五代白蓮霧寶寶筆仍維持「可愛風」,頭上戴有可愛夜鷹的帽子造型。

鄭明堂說,夜鷹原本生活棲息在沙洲地,但因為環境遭到破壞,只能被迫遷徙至民宅屋頂築巢生活,希望藉由白蓮霧寶寶筆能夠讓大眾重新關心環境變遷的問題。

市議員林慶鎮說,因為重視環境變遷,新市區公所才會在十幾年前開始復育原生種白蓮霧樹,至今新市區白蓮霧栽種面積約有五公頃多、每年至少有一萬五千斤產量,成為在地高經濟價值農作物,為農民開創多元經濟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