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管條例修正草案》都更容積獎勵 最高為法定1.5倍

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3月曾抗議北市府浮濫發放容積獎勵,導致房價高漲不跌,成為建商的金錢遊戲。(記者鍾泓良攝)

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3月曾抗議北市府浮濫發放容積獎勵,導致房價高漲不跌,成為建商的金錢遊戲。(記者鍾泓良攝)

2015/06/23 08:00

修正草案 日前交付議會審查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前北市府推出「台北好好看」、兩倍容積獎勵等都市更新方案,被批濫發容積、助長炒房。台北市都發局日前將「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修正草案交付議會審查,往後都更基地容獎上限是法定容積一.五倍、非劃定都更區則是法容一.二倍;海砂屋、大眾捷運系統開發用地不受此限,最多可達兩倍容獎上限,但不得再申請其他容獎。

台北好好看容獎措施 遭糾正

北市府二○○九年舉辦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同時推出「台北好好看」容獎措施,只要將都市更新區的老舊閒置房屋騰空,並在建築基地進行綠美化,即可申請最高十%容積獎勵,市議員王鴻薇粗估申請綠化「假公園」二.五八萬坪,但核准容積獎勵逾七千坪,送出容獎價值達六十八億元,監察院二○一二年已糾正北市府。

都發局都市規劃科長葉家源表示,為了改善容積發放情況,內政部營建署及新北市均將在七月實施容積限制,而北市府也一併跟進;配合「都市計畫法臺灣省施行細則」,北市土管修正草案訂定容積控管規則,未來一般基地容積獎勵上限是法定容積一.二倍,都更基地所給予容積獎勵門檻為法定容積一.五倍。

專案、海砂屋等都更 不受限制

符合老舊公寓更新專案、《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第十三條容積上限規定者、海砂屋或輻射屋以及大眾捷運系統開發用地,在未來容積管控機制實施後,均不受一.二或一.五倍等門檻限制,但總容積已達兩倍後,將不得再申請其他容積獎勵。

加速老屋翻新 新增簡易版都更

郝市府為加速老屋翻新,主打「一坪換一坪」的老舊公寓更新專案,將於今年八月結束申請,申請案容積獎勵可達兩倍以上。而北市土管修正草案新增「台北版簡易都更」,針對老舊公寓更新案,未來只須通過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會,不需經過都市更新審議程序,但容積控管實施後,將比照一般基地,最多可核准廿%容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