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門公有停車場 滅火器竟過期

西門停車場的滅火器已過期。(記者邱奕統攝)

西門停車場的滅火器已過期。(記者邱奕統攝)

2015/06/23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區西門公有停車場內部髒亂破舊,市議員黃婉如昨天質詢時,批評管理不善,連停車場滅火器幾乎都過期,甚至還逾期十六年,她質疑如何通過消防安檢?市府消防局長胡英達表示,已派人稽查,並要求業者更新;交通局說,西門停車場老舊,將在今年底委外合約到期時翻新。

議員質疑 如何通過消防安檢

黃婉如抨擊說,西門停車場內部髒亂不堪,照明也不足,顯得昏暗陰森,場內積水、蚊子多,空氣中瀰漫霉味,車道、牆壁都有厚厚的灰塵,甚至已遮蓋指示標誌,不少停車格的汽機車已停放多年,滅火器竟然還過期不換,都凸顯管理不善。

她說,其他公立停車場都是前半小時免費,但像西門這般破舊的停車場,仍然以每小時三十元計價,就算臨停二十分鐘也是三十元,破舊的設備,如何對得起付費停車的車主?

消防局︰疑用報廢滅火器進行演練

消防局表示,昨天已派員稽查,發現泡沫滅火系統等消防設備有部分故障,也有滅火器過期三個月,但沒看到過期十六年的滅火器,已要求業者改善缺失。

交通局︰年底合約到期時翻新

消防局指出,停車場每年至少安檢一次,不太可能出現滅火器逾期十六年的情形,可能是業者利用報廢滅火器進行消防演練,報廢的滅火器使用後沒有收好,才導致誤會。

交通局說,桃園市共有八十三處地下及平面停車場,不少停車場因為老舊、使用效率不高,已選定桃園區、中壢區等八座停車場活化改善,改善照明、漏水等問題,並規劃女性友善停車格,提高使用率,解決部分地區停車問題。

交通局指出,西門停車場在今年底合約到期,交通局提出新的招標契約,包括修繕計畫,採ROT模式,得標廠商在營運期屆滿後,營運權與相關設施要歸還市府,業者在經營期間除了停車費,不能再額外收取其他設備費,修繕費約八百萬元至九百萬元。

西門停車場停了許多布滿灰塵的廢棄車輛。(記者邱奕統攝)

西門停車場停了許多布滿灰塵的廢棄車輛。(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