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集綠隧失明半年 路燈下月完工

綠隧「失明」半年,包商加緊趕工施作路燈工程,最快七月中旬可以完工。(記者劉濱銓攝)

綠隧「失明」半年,包商加緊趕工施作路燈工程,最快七月中旬可以完工。(記者劉濱銓攝)

2015/06/22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集集鎮綠色隧道路燈工程復工後已架設逾五十盞路燈,惟地方民眾說,自去年底停工後,綠隧就只靠幾盞舊路燈提供照明,沿線四‧五公里幾乎仍是「失明」,對居民與用路人都相當不便,希望相關單位能先啟用架好的路燈,不要再讓他們摸黑進出綠隧了。

集集綠隧自納入日月潭風景區範圍後,日管處去年底發包統一路燈形式,要讓綠隧沿線照明更一致化,但包商使用怪手開挖基座時,卻傷到老樹脆弱根系,引發護樹團體抗議,工程停擺大半年。

當地隘寮里長楊春進表示,綠隧沿線住戶將近三百戶,平時大家就靠這條路進出集集,自從路燈停工後,居民夜間經過綠隧都會因為太過漆黑感到害怕,尤其道路有時還有蛇出沒,幽暗不明的路況更讓居民心驚驚。

對此,日管處表示,路燈工程最快七月中旬可以完工,至於已完成的路燈,電源需請公所協助申設,路燈配線也要請包商先行完成,他們將會再行協調,盼能先啟用已完工的路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