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月起》台灣大道8路口 快車禁匯慢車道

台灣大道與圖中的館前路等8個路口,7月1日起禁止車輛從快車道匯出慢車道。(記者張菁雅攝)

台灣大道與圖中的館前路等8個路口,7月1日起禁止車輛從快車道匯出慢車道。(記者張菁雅攝)

2015/06/21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優化公車專用道將於七月八日上路,台灣大道幹線公車行駛班次倍增,快慢車道車流交織頻率也將大增,交通局與交通大隊研商後,決定七月一日起在館前路、朝富路、靜宜大學等八個路口禁止快車道匯出慢車道,以提高行車安全。

交通局說,台灣大道在快慢車道分隔島左側配置BRT專用道後,快車道的車輛必須橫越專用道與分隔島,才能匯出至慢車道,車輛與雙節公車擦撞事故頻傳,從雙節公車通車營運至今年三月十四日,交織行為造成的交通事故達卅五件。

目前BRT每天行駛班次為四百廿六班,七月八日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後,九線幹線公車同步上路,全部行駛專用道,總行駛班次高達八百五十五班,不少人擔心到時候專用道會排滿公車,形成「公車一條龍」,汽車切換快慢車道時將更危險!

交通局分析每個路口的交通事故件數發現,台灣大道快車道車輛速度較快,橫越專用道及分隔島時,若「漸變長度」不足,車輛在路口緊急煞停與併入,容易造成擦撞事故。

交通局逐一檢討漸變長度不足的路口,配合警察局交通事故資料,挑選館前路、朝富路、福康路、國際街/東園巷、都會南街/新庄街、水裡社路、六陽巷及靜宜大學等八個路口,七月起實施快車道禁止匯出慢車道管制措施。

交通局說,路口處會設置禁止匯出標誌,上游路口也會設置提早匯出標誌,提醒駕駛人注意,也已協調公車業者教育司機,行經路口處要禮讓匯入及匯出車輛;警察局交通大隊也會在管制路口加強交通疏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