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元阿嬤」愛不息 兒捐助故鄉澎湖

莊朱玉女慈善會捐贈白米,造福澎湖低收入戶。(記者劉禹慶攝)

莊朱玉女慈善會捐贈白米,造福澎湖低收入戶。(記者劉禹慶攝)

2015/06/20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感動全台的「十元阿嬤」莊朱玉女,雖已辭世,但其子高雄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長莊吉雄繼承其公益精神,成立莊朱玉女慈善會,並捐贈愛心白米給故鄉澎湖五百七十八戶低收入戶,同時捐贈天主教惠民啟智中心五萬元協助興學。

出身澎湖白沙吉貝離島的莊朱玉女,有著離島人的樂觀與善良,在高雄港區開設自助餐,有感於討海人及碼頭工人收入不穩定,持續以十元低價提供便當,贏得十元阿嬤的美譽,子女也都承繼其公益精神,其子莊吉雄長期擔任高雄市澎湖同鄉會、台灣澎湖同鄉總會理事長。

慈善會今年五月三日成立,首站行善目標就是故鄉,昨台灣澎湖同鄉總會拜會澎湖縣政府之際,捐贈五百七十八戶低收入戶,每戶兩包總重六公斤白米,由縣長陳光復代表接受。

另外,高雄市澎湖同鄉會也不忘照顧故鄉吉貝離島學子,與澎湖縣車船管理處簽約,每星期兩次免費東北海離島學子專車,這也是連續第九年造福離島學子,在場觀禮的包括新任台灣澎湖同鄉總會理事長林炳坤及各同鄉會理事長,對於十元阿嬤的義行,都認為是澎湖之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