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平國小酷酷1人畢業 臨別一笑眾師樂

校長施琇瑩行阿美族成年禮,一棒打在一向木訥的陳庭偉屁股上,他終於笑了!(記者黃明堂攝)

校長施琇瑩行阿美族成年禮,一棒打在一向木訥的陳庭偉屁股上,他終於笑了!(記者黃明堂攝)

2015/06/20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成功鎮和平國小今年畢業生只有陳庭偉一人,全校師生還有社區民眾昨天參加畢典,但這位酷酷大男孩太木訥,眾師對他一笑難求,臨別圍著討笑,他擁大堆禮物仍是苦瓜臉,直到校長打屁股,終於笑了!

末代畢業生 學校將降級為分校

位於成功鎮的和平國小全校學生只剩廿人,下學期就要被降級為分校,陳庭偉可以說是末代畢業生,但昨天傍晚的一人畢業典禮相當熱鬧,結合特色市集,有卅多個攤位供吃供玩,校長施琇瑩希望匯集人氣,讓他風光畢業。

陳庭偉是阿美族人,陳家共六小孩,是就讀和平國小的「大戶」,庭偉排行第五,入學時還有幾位同學,陸續轉學,到三年級就只剩他一個人了,跟導師幾乎每天四目相對,後來學校實施混齡教學,跨年級同班上課,他才又有同學,在眾老師眼中,他是個小帥哥,卻是個悶葫蘆。

昨天的畢業典禮,他一人包辦縣長獎、議長獎、鎮長獎等八個獎項,都有獎品,加上市集的攤販們爭相送他禮物,他仍一貫靦腆害羞,表情沒太多變化。

他穿著阿美族的勇士服裝,接受校長及眾老師圍繞,賜予臨別祝福,幾乎每位老師都說他難得一笑,他的笑很帥,希望他多笑,不過,他還是緊閉嘴巴。

校長施琇瑩出馬,拿出長棍行使阿美族成年禮,棍子打在他屁股上,陳庭偉總算牽動嘴角,擠出笑容,令收到他臨別一笑的校長及老師們也笑開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