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寮橋通車 張正傑音樂會歡慶

大提琴家張正傑策畫夏日音樂會,帶來不一樣的通車典禮。(記者林欣漢攝)

大提琴家張正傑策畫夏日音樂會,帶來不一樣的通車典禮。(記者林欣漢攝)

2015/06/20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歷經包商倒閉等因素,延宕半年以上的基隆社寮橋,昨天晚上正式通車,大提琴家張正傑特別策畫一場別開生面的夏日音樂會,吸引不少民眾聆賞,帶來不一樣的通車典禮。

基隆和平島地區對外交通只能仰賴和平橋,為解決交通壅塞問題,市府五年前斥資三億七千萬元,闢建一條由和平島污水處理廠直達北寧路的聯外道路,全長約一‧三公里,包含長一百八十五公尺的社寮橋,橋樑造型意象仿魚身設計,有魚躍龍門意涵,拱肋高度四十三‧二公尺、橋下淨高七公尺,全橋採無落墩設計,也是基隆市最大的拱橋。

市長林右昌說,社寮橋歷經鋼材上漲、承包廠商倒閉等問題,完工前又發現拱橋橋頭的盤式支承損壞,讓完工通車的日期一延再延,未來會串連舊漁會大樓、正濱漁港打造懷舊港灣,並在週末假日規劃相關活動,打造基隆第一個觀光示範區。

議長宋瑋莉也恭喜和平島地區的居民「多了一條回家的路」,期許這座具獨特景觀設計的橋樑,能媲美舊金山金門大橋,成為基隆的新地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