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子遊澳墜谷重傷 義交淚求助返國

楊家父母迄今看不到身受重傷的兒子,光救援費用高達二百廿萬元,只能淚求外交部協助愛子返國治療。(記者陳文嬋攝)

楊家父母迄今看不到身受重傷的兒子,光救援費用高達二百廿萬元,只能淚求外交部協助愛子返國治療。(記者陳文嬋攝)

2015/06/19 08: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男子楊成效日前遊澳洲景點巨岩烏魯魯,不慎被風吹落廿公尺深岩石裂縫,全身多處骨折傷勢嚴重,光救援費用高達二百廿萬元,楊男父母迄今看不到兒子,淚求外交部協助返國治療。

廿七歲楊成效原本在國內帶旅遊團,為減輕家裡負擔,到澳洲農場打工,還兼差帶團。

楊成效十一日與友人遊澳洲巨岩烏魯魯拍照時,不慎被風吹落廿公尺深的岩石裂縫,隨即失去意識,醒來發現全身骨折,眼前更出現幻覺,他努力保持清醒,當身體太過疲憊無法發抖時,就動一下骨折的腳與腰,劇烈的疼痛又恢復短暫清醒,一度他想跳崖結束痛苦,每當萌生放棄念頭,腦海浮現愛他的家人,成為他活下去的希望,受困廿七小時後獲救逃離鬼門關,但骨盆、肋骨、脊椎及四肢多處骨折,胸、腹部創傷等傷勢嚴重,必須儘早醫治。

楊男父母都是高市資深義交,其中楊父已服務廿二年,平時開計程車為業,他感謝澳洲政府救命,但迄今看不到兒子,夫妻倆心急如焚,面對龐大的救援及醫療費,淚求外交部能伸出援手,協助孩子返國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