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刷i-cash買小吃 瑞芳第二市場8月試辦

瑞芳第二市場為美食街,與一般傳統市場性質不同。(記者俞肇福攝)

瑞芳第二市場為美食街,與一般傳統市場性質不同。(記者俞肇福攝)

2015/06/19 08:00

攤商樂觀其成 盼拉抬業績

〔記者賴筱桐、俞肇福/新北報導〕台北市寧夏夜市推動悠遊卡付費後,新北市政府與愛金卡(i-cash)公司合作,選定瑞芳第二市場為示範點,試辦刷卡消費,未來持卡「嗶嗶」就完成結帳,系統最快八月上路。有民眾質疑,瑞芳地處偏遠,能否彰顯電子支付效益,有待考驗,攤商則樂觀其成,盼拉抬業績。

市場處副處長何國誠表示,電子支付是未來消費趨勢,選定瑞芳第二市場為試辦點,主要考量鄰近瑞芳火車站,假日觀光人潮眾多,性質為美食街,消費客群和一般傳統市場不同,較適合推廣,目前四十一家攤商配合意願高,預計七月下旬建置機器設備,最快八月上線,若施行成效良好,將推廣至其他公有市場。

收支曝光 憂被國稅局盯上

今年五月悠遊卡公司與台北寧夏夜市和晴光商圈共四十家攤商合作,推動刷悠遊卡消費,但試營運期間出現不少問題,有店家嫌結帳速度比現金交易慢,考慮退機,還有人擔心夜市消費幾乎不開立發票,使用電子支付後,所有收支明細全都錄,恐被國稅局盯上,強制課三%營業稅。

瑞芳第二市場攤商自治會會長林文貴表示,剛開始推動或許有困難,但相信技術問題可以克服,他樂觀其成;目前攤商有些疑問,例如市場賣羹湯類熱食,機器該擺哪裡合適?使用刷卡系統要收手續費,盼市府向愛金卡公司爭取手續費調降,若因此帶來商機,合理的稅金攤商願意繳交。

李記蚵仔煎老闆李建華說,基本上大家都持配合態度,但刷卡流程要設計周詳,讓每位攤商了解如何操作;王老師蛋包飯老闆娘姚舟娜說,只要顧客覺得方便,大家應該會配合。

阿玉古早味麻醬麵老闆娘說,這件事情有利有弊,好處是政府大力宣傳,電視台、報章雜誌都會報導,很多民眾跟觀光客就會來消費;記者追問「那缺點是什麼?是不是擔心這樣每天營業金額多少錢都被政府知道,稅捐機關緊接上門」,她說:「對啦!」

現金、刷卡併用 不增加困擾

何國誠說,使用刷卡消費不會增加攤商困擾,所有作業流程和目前一樣,只是結帳時多一種工具,現金與刷卡可併用,將針對攤商舉行教育訓練,了解實際操作原則。

新北市市場處因此選定瑞芳第二市場作為推動刷i-cash卡消費的示範點,預計八月上線。(市場處提供)

新北市市場處因此選定瑞芳第二市場作為推動刷i-cash卡消費的示範點,預計八月上線。(市場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