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暑假人潮 慶修院週一不打烊

縣定古蹟吉安鄉慶修院,去年34萬人參觀,今年拚人潮「暑假不休館」。(記者花孟璟攝)

縣定古蹟吉安鄉慶修院,去年34萬人參觀,今年拚人潮「暑假不休館」。(記者花孟璟攝)

2015/06/19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縣定古蹟花蓮吉安鄉慶修院去年參觀人潮超過三十四萬人次,迎戰暑假旺季,平日每週一休館的慶修院,將從下週一開始一直到九月的第二週都不休館,希望讓暑假碰上週一參觀的遊客,不會「望門興嘆」!也力拚今年突破三十五萬人次。

百年前的吉安鄉原本是阿美族傳統領域,日本人來了之後,一九一零年設移民指導所,招攬第一批來自日本德島縣吉野川「農業移民」六十一戶,建立全台第一個官營移民村「吉野村」;一九一七年,日本人川端滿二建「高野山真言宗吉野布教所」(戰後更名慶修院),供奉不動明王及四國八十八尊石佛,是移民的信仰中心。

戰後慶修院改祀佛祖、觀音菩薩,之後年久失修荒廢,八十六年公告內政部三級古蹟,經爭取文化部前身文建會經費,於九十二年八月原貌修復,十一月開放民眾參觀,每年吸引大批遊客。

由於參觀遊客愈來愈多,一○二年七月一日起收門票,全票三十元、半票十五元,參觀人潮並未減少,去年入園還突破三十四萬九千九百二十九人,今年可望再創新高。

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說,「慶修院」已將近一百歲,去年向內政部、文化部爭取經費修築街廓,已於今年二月完工,目前也有園區的環境整修工程進行中。她說,為因應暑假觀光,將從本月二十二日起至九月十二日,週一不休館,預計七月底將舉辦「七夕祭暨納涼祭」活動,歡迎大家來體驗日本寺院風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