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端節不合格商品 民怨公布晚早下肚

市長鄭文燦大口吃肉粽,強調門市販售粽子都沒有問題。(記者謝武雄攝)

市長鄭文燦大口吃肉粽,強調門市販售粽子都沒有問題。(記者謝武雄攝)

2015/06/19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衛生局十七日才公布端午節商品不合格名單,有知名廠商上榜,市議員劉茂群、萬美玲昨天質詢時批評說,在端午節前三天才公布,不合格商品早就吃下肚了;市長鄭文燦表示,公布時間確實太晚,中秋節抽驗月餅周邊商品時,會提前公布檢驗結果。

鄭文燦:確實太晚 未來會提前公布

萬美玲、劉茂群表示,各報昨天刊出衛生局抽驗結果,服務處電話接到爆,民眾抱怨說,市府檢驗報告為何這麼晚才出爐?有問題的粽子都已吃下肚,衛生安檢變得沒意義;此外,粽子是端午節應景禮品,粽子是別人送的,受贈者怎麼會有發票?如何退貨?

衛生局長蔡紫君表示,這波抽驗粽子,有問題的粽子已經下架,目前在賣場、傳統市場、便利商店販賣的粽子都是合格的,民眾可放心食用。

蔡紫君說,義美、新東陽的粽子並沒有問題,只是廠商提供的粽葉二氧化硫超標,但粽葉所含二氧化硫只要泡水、清洗就可稀釋,義美、新東陽都強調清洗粽葉後才包製粽子,民眾不必太擔心。

會後,鄭文燦、劉茂群大口吃義美粽子,呼籲民眾安心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