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度拒領議長獎 幼兒園家長︰不光彩

2015/06/18 06:00

恐李全教有罪 影響孩子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及賄選官司,後續效應逐漸浮現,日前有幼兒園畢業典禮,家長得知孩子領到議長獎,直接表明要拒領,家長還表示,「獎狀是一輩子的事,領到涉案者發的獎狀,領了也不光彩」,後來經園方再三溝通,才勉強把獎狀帶回,由於時值畢業季,家長拒領議長獎,也在教育圈成為話題。

每年畢業典禮時,學校總會準備各種獎項,鼓勵在校表現優異的學生,其中市長獎及議長獎,向來被認為是用來鼓勵前一、二名學生,縣市合併後,為了鼓勵多元發展,市長獎增加為七項,並以各校畢業班級數乘以三,提高「得獎率」,至於議長獎則是固定一個班有一個。

由於受獎人數眾多,市長獎部分,依慣例是由市政府提供獎狀,獎品則由各校自行處理,而議長獎部分,則由議會發文給各校,再由校方前往議會領取獎狀及獎品,今年獎品是一個電腦背包。

園方再三溝通 打消念頭

近來各級學校紛紛舉辦畢業典禮,但日前在市區某幼兒園卻出現家長拒領議長獎的情形。

據了解,該名王姓幼童因為表現優良,被老師提報可獲得議長獎,但在彩排時,家長得知卻主動表示「可以不領嗎?」

園方雖向家長表示,獲得議長獎是獎勵孩子在校期間的優異表現,但家長還是堅持要退獎,表示萬一日後李全教判決有罪,領這樣的獎狀對孩子影響太大,但園方也擔心家長退獎後,不知如何處理,好說歹說,家長才打消念頭,在畢業典禮當天,讓孩子領走獎狀與獎品,不過消息傳開,已經引起熱烈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