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拆除執照 政大搶拆化南新村2宿舍

建管處表示,未收到政大拆照申請,已將化南新村兩塊基地依法列管。(記者鍾泓良攝)

建管處表示,未收到政大拆照申請,已將化南新村兩塊基地依法列管。(記者鍾泓良攝)

2015/06/17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國立政治大學上月突然拆除教師宿舍「化南新村」的兩棟宿舍,然而該計畫仍未規劃完成,遭想保留化南新村的居民質疑有程序瑕疵,建管處派員調查發現,兩棟建築物有拆除事實卻無拆除執照,已依法列管;政大未來申請建照或補辦拆除執照時,會一併開罰。

眷村聚落完整 當地居民想保留

政大法學院教學空間不足,為了興建新院館,規劃拆除距離校區五百公尺的教師宿舍「化南新村」,當地萬興里居民認為,該處已經屬於他們的生活記憶,且保留完整的眷村聚落,應該保留下來。居民也成立自救會,盼申請文化資產。但政大竟於上個月搶拆其中兩棟宿舍,但據了解,該拆除計畫須通過教育部、都市計畫委員會等機關審核,並未取得建照、拆照,遭居民質疑政大拆除的正當性。

建管處: 拆除未申請 2基地列管

建管處總工程司邱英哲表示,建管處未收到校方拆照申請,日前已派員了解兩塊基地現況,發現確實有拆除事實。他表示,建管處已將兩基地列管,申請建照時,會併案要求補辦手續、開罰;若只是來申請補辦拆除執照,也會併罰。對於政大私自拆除宿舍,附近居民表示,政大事前或事後都未告知,居民將繼續觀察政大對化南新村的處理是否符合程序正義。

政大:若建管處要求 會配合補辦拆照

政治大學總務處表示,當初拆除建物是為了進行土地分割合併測量,因此必須拆除建物,而校方詢問過建築師事務所,評估後認為,該建物並無使用執照,因此不需要申請拆照,但若建管處要求申請補辦,仍會配合。而地政局表示,一般土地分割合併作業並不需要拆除建物,現行測量技術均可克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