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新站北口 將闢600汽機車位

市長林右昌視察基隆新站北站出入動線。(記者盧賢秀攝)

市長林右昌視察基隆新站北站出入動線。(記者盧賢秀攝)

2015/06/17 08:00

南側車位 舊軌道拆除後才能闢建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台鐵基隆新站二十九日啟用,市府昨天與航港局、國有財產署等單位協調,將釋出港務公司西二倉庫前停車場,在新站啟用時可提供至少五百個機車停車位、一百個小客車停車位,稍解通勤族停車之急。

至於火車站南側規劃一千八百個機車停車格,必須等舊軌道拆除後才能闢建,九月左右先釋放五百停車位,年底左右可全數到位。

林右昌勘查 希望旅客動線更順暢

市長林右昌、副市長林永發與交旅處等相關單位,昨天再度勘查旅客進出動線,在北站出口往市區方向,必須經過港西街,早上尖峰時段有很多通勤族在騎樓等候國道客運,出站旅客走騎樓與候車民眾排隊動線有所衝突,走馬路又很危險,林右昌希望北站旅客仍行走舊站原有月台進出,讓動線更順暢。

鐵工局南港施工處第二工程隊隊長黃啟瑞表示,會妥善規劃。

此外,基隆火車站周邊停車空間嚴重不足,現在僅有北站旁一處台鐵的機車停車場,可停一百七十多輛機車,火車站周邊的忠一路、孝四路、孝三路騎樓和巷弄間都停滿機車。

新站北站出口旁、西二碼頭前港務公司員工停車場,還有塊鐵路用地,市府與港務公司、台鐵協調開放作為機車停車場,除方便通勤族停車外,也可改善小艇碼頭周邊、海關周邊停車,有助於微笑港灣步行空間。

但因位於都更區及土地使用管理等問題,行政程序緩不濟急,市長林右昌昨天邀集內政部營建署、航港局、港務分公司與國有財產署等相關單位協調,鐵工局將在十天內將鐵路用地圍籬等清空,並完成點交、申請變更為非公用作業土地。

港務公司將停車空間重新規劃,三塊基地面積共五千一百平方公尺,可提供一千個機車位及二百個小客車停車位,扣除港務公司使用,至少可五百個機車位及一百個小客車位。市府希望基隆新站啟用時就可同步開放供民眾停車。

市長林右昌希望市民,在新站啟用的前三個月,能稍微忍耐轉換期間可能造成的不便,等年底新站南站周邊景觀工程完工、停車場闢建完成後,火車站周邊機車停車亂象就可以解決。

基隆港務公司員工停車場將釋出,可提供一千個機車停車位。(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港務公司員工停車場將釋出,可提供一千個機車停車位。(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