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荔枝日本試賣 2噸3天完售

太平荔枝。(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荔枝。(記者陳建志攝)

2015/06/16 06:00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太平區農會為拓展荔枝外銷市場,今年出口二噸到日本試賣,十二日並由農會總幹事余文欽率領農會三巨頭前往日本六本木最頂級的Prece超市舉辦試吃銷售會,沒想到每盒十顆約二百公克,售價約台幣一百廿五元,價格足足是台灣的十五倍,卻受到日本人喜愛,創下三天完售紀錄,讓農會看好外銷日本的市場。

太平荔枝近日進入盛產期,太平農會為避免盛產期價格滑落,造成農民血本無歸,近年積極拓展外銷市場,除新加坡、馬來西亞,今年也首度外銷美國四十噸,並重新開拓日本市場,今年先空運二噸試賣,十二日由太平農會理事長林章吉、總幹事余文欽和常務監事陳展群前往日本最頂級的Prece超市舉辦試吃銷售會。

太平農會總幹事余文欽表示,黑葉荔枝是台灣原生種,廿多年前也曾外銷日本,這幾年因受到中國荔枝競爭影響,價格壓低下,訂單漸漸流失,好幾年沒有外銷到日本。

余文欽表示,為了重新打入日本市場,今年輔導農民,從生長期就嚴格管制用藥,挑選甜度都達十八度以上的優質荔枝,並且鎖定質感、價格較高的頂級超市鋪貨,沒想到,精緻的透明盒裝、每盒十顆重量約二百公克,日幣售價達四九八圓,換算台幣約一二五元,售價足足是台灣十五倍,但二噸上架三天就被搶購一空,未來將在東京卅九家分店全面鋪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