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粽香傳愛20年 佳里端午總動員

北台南家扶佳里展愛志工隊粽香傳愛20年,活動創辦人鄭秀珍(左一),還有吳芬芳(右二)等志工從不缺席。(記者劉婉君攝)

北台南家扶佳里展愛志工隊粽香傳愛20年,活動創辦人鄭秀珍(左一),還有吳芬芳(右二)等志工從不缺席。(記者劉婉君攝)

2015/06/15 08:00

〔記者劉婉君、吳俊鋒/台南報導〕「阿嬤,為什麼別人家有粽子吃,我們家沒有?」弱勢兒童的一句話,讓家扶志工鄭秀珍等人於每年端午節前夕揪團包粽,送給弱勢家庭,粽香傳愛廿年不間斷,從第一年的十串,到今年的三百七十五串,總計送出超過七萬顆愛心粽,鄭秀珍說,「能帶給弱勢家庭溫暖,自己也很快樂!」

關廟東勢社區及福安堂昨天也舉辦端午節公益活動,號召社區志工及信眾包了一千六百顆粽子,部分發送給弱勢,除了青年學子熱情力挺,不少外籍配偶也共襄盛舉,合力包製越南粽,分享家鄉味,場面溫馨。

北台南家扶佳里展愛志工隊端午粽香傳愛活動舉辦了廿年,創辦的資深志工鄭秀珍說,當年進行弱勢家庭服務,聽到弱勢兒童哭著回家找阿嬤要粽子吃,阿嬤回了一句,「吃三餐都有問題了還吃什麼粽子?」祖孫的對話令她心疼,找了吳芬芳等十多名好友,一起出錢出力,在自家包粽子送給弱勢家庭,因回響很大,越包越多,參加的志工也越來越多,更獲得善心人士長期捐助,才能一直持續,今年還有「我是佳里人」臉書粉絲專頁號召網軍相挺,十天就募集到所需物資。

不少志工也是年年不缺席,吳芬芳、吳芬蘭等五姊妹,第一年就加入包粽志工,家族最多曾有三代、十八人一起參與,昨天也有十人出動。吳芬芳說,以前人少,常怕包不完,無法讓每個弱勢家庭都享用到粽子,現在每到端午節,許多左鄰右舍、朋友就主動捐錢贊助,「這是每年最期待,也是一定要做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