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障爸媽呵護 慢飛天使健康畢業

畢業生佳翔(右一)拿到人生第一張畢業證書,其父母都是視障者。(記者方志賢攝)

畢業生佳翔(右一)拿到人生第一張畢業證書,其父母都是視障者。(記者方志賢攝)

2015/06/14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一百廿四名慢飛天使, 昨拿到人生第一張畢業證書,畢業生佳翔的爸媽都是視障者,佳翔及雙胞胎弟弟小時候換尿布、餵奶,之後接受早療服務,一路走來,父母都是在黑暗中摸索前進,但只要兒子健康成長,一切辛苦都值得。

高雄市社會局昨為發展遲緩及身障幼兒舉辦聯合畢業典禮,這群慢飛天使透過早期療育訓練完成第一階段性學習,即將踏入另一個階段,一百廿四名遲緩或身障幼兒,其中六十四人將轉銜至小學,另六十人將進入幼兒園。

畢業生佳翔與雙胞胎弟弟昱翔的爸媽都是視障者,爸爸十六歲時罹患急性青光眼,加上後來因職災,造成雙眼全盲,媽媽先天性弱視,兩人辛苦懷孕後終於生下佳翔、昱翔,在家育兒過程面臨很多困難,兩人只能一邊摸索一邊嘗試。

媽媽葉雅珍說,因雙眼看不到,為兒子換尿布、餵奶都要用摸的,有時候聽到兒子喝奶時在吸空氣才驚覺奶喝完了,幫兒子洗澡更經常忙得滿頭大汗,過程很辛苦,但堅持要當稱職的媽媽。

佳翔與昱翔成長過程,發現認知及語言等能力,比同年齡兒童發展緩慢,到成大醫院評估後轉介到岡山身心障礙福利中心,而為了接送兩兄弟接受早期療育,一週有三、四天,媽媽必須帶著兩兄弟步行七百公尺到附近醫院復健,這對視障媽媽是件不容易的事,但她從不放棄每一次療育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