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大幹道將設單車道 落實人車分道

2015/06/14 08:00

〔記者何世昌、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和平西路三段、復興南北路、羅斯福路五至六段、松江路等五條幹道的路幅寬達四十公尺,北市府計畫各縮減二至三公尺,藉此拓寬人行道,並增設兩米寬的自行車道,落實「人走磚、車走瀝青」的人車分道目標,和平西路三段明年二月率先完工。

新工處長黃治峯指出,拓寬人行道並增設自行車道後,可落實人、車分道,自行車道將與人行道同高沒有凸起,未來行人、騎士將「人車分道」,人行道更安全、便利,另自行車道將採透水鋪面,可延滯地表排水、降低都市熱島效應。

為順利推行自行車道,工務局、交通局上週五邀請民政局、觀傳局、教育局組「台北城市願景—自行車路網建構專案小組」,由交通局主政、新工處施工,民政局與教育局肩負溝通、宣導責任。此外,市府還將成立遊說小組,率先針對松江路進行「遊說」,預計六月廿六日將召開說明會,盼爭取里民支持,今年十月動工。

松江路附近居民陳先生表示,憂心道路縮減後,恐影響交通及停車位。民眾梁小姐則擔心,施工可能會砍樹,路樹數量將減少。

對此,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說,主要幹道兩側未劃設汽車停車位,劃設在人行道上的機車停車位會保留,不會衝擊停車權益,根據「道路交通服務水準」(Level of Service,LOS)顯示,這五條幹道維持在D級以上,換言之,行駛速率尚稱順暢的車流,僅上、下班時間有些微影響。

至於砍樹質疑,黃治峯回應,人行道拓寬後,有更多空間可增設「設施帶」,路樹面積將增加。黃補充說,羅斯福路辦理說明會時,曾有護樹團體到場抗議,但聽到不僅不會砍樹,還會種更多樹後,就滿意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