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遠東路最後30米 終於開通

板橋遠東路剩下的三十公尺,終於在十二日晚間開放通車。(記者陳韋宗攝)

板橋遠東路剩下的三十公尺,終於在十二日晚間開放通車。(記者陳韋宗攝)

2015/06/14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前縣長周錫瑋任內完成都市計畫變更的「遠東通訊園區」,當初遠東集團承諾開闢遠東路、高爾富路,並讓遠東路貫通環河路,但最後一段三十公尺道路,卻因與亞東技術學院校地重疊遲未開通;在市府強力要求之下,這條讓居民等了三年的三十公尺道路前天晚間終於開通,通勤民眾不必再受塞車、繞路之苦。

居民苦等3年 市府下通牒

遠東路全長約五百公尺,路寬十八公尺,按當初規劃,遠東路應東西向連結四川路一段、南雅南路、環河路,但一○一年二月遠東路開闢至今,卻剩下最後三十公尺封閉,通勤民眾從湳仔溝左岸跨越湳仔二橋後,無法直通南雅南路,須繞道華東街,常造成華東街塞車,相當不便。

城鄉局副局長張溫德說,按當初承諾,須在「遠東通訊園區」取得建照前開通計畫道路,日前發文給亞東技術學院下最後通牒,要求十五日前須開通。

十二日晚間拆除封路路障,開放通車,居民均叫好。不過記者昨天走訪,發現用路人從南雅南路轉進開通路段後,路口標示「禁止直行」,用路人無法直通湳仔二橋,也讓人抱怨。

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說,目前通車路段暫時禁止直行湳仔二橋,因對側板城路左、右轉的車流量大,若開放直行,路口車流恐大打結,也易發生擦撞。

吳國濟指出,因合宜住宅興建,鄰近的蕃園橋可做為用路人從華東街繞行動線;將先觀察一週,再視車流狀況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