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山線立委 民進黨擬徵召吳宜臻

立委吳宜臻。(記者王敏為攝)

立委吳宜臻。(記者王敏為攝)

2015/06/14 08:00

〔記者鄭鴻達、吳為恭/苗栗報導〕民進黨在苗栗縣第二選區山線立委遲遲未決定人選,據了解,黨中央選舉對策委員會將在下週公布徵召現任不分區立委吳宜臻,和國民黨的徐志榮繼年初的立委補選後,再度對壘。之前表達參選意願的國民黨籍苗栗市長邱炳坤,昨天則態度大逆轉地說,他不參選了。

吳宜臻表示,選對會確實有徵詢她的參選意願,但她無法確定就是徵召她,如果黨中央認為她是勝選的優先考慮人選,要她出馬,她責無旁貸。

民進黨在第二選區人選紛紛擾擾,原本想和無黨籍頭份鎮長徐定禎合作,因徐沒有參選意願告吹,後來地方分成兩派,各自推舉黨中央青年部主任傅偉哲及縣黨部主委李貴富。

與徐志榮民調差距小

不過,吳宜臻歷經去年底縣長及今年初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後,知名度大增,在黨中央的民調上,和國民黨徐志榮的差距最小,因此將代表民進黨出戰,而傅偉哲知名度不夠,因民調落後而出局。

民進黨縣黨部主委李貴富表示,他還沒接到黨中央的消息,不過,徵召吳宜臻應該有八成可能,他之前是反對空降,而吳宜臻經營地方許久,並不是空降,他一定會全力輔選。

國民黨提名的現任立委徐志榮指出,他沒有選擇對手的權利,不管民進黨由誰出線,他目前要做的是做好立委的角色,服務鄉親。

邱炳坤表態不參選

苗栗市長邱炳坤之前曾一再表達不惜脫離國民黨參選,但他昨天態度丕變。他說,國、民兩黨都有人參選之後,第三勢力要勝選變得很困難,他的參選空間不大,只好難過地退出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