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白骨身分 法醫採檢體比對

2015/06/13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塵封快九年的花蓮五子命案,十日在五子火化場旁約二百公尺山區,發現一對男女白骨,檢警從相關跡證高度懷疑是失蹤多年的劉志勤、林真米夫妻,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法醫蕭開平昨到花蓮採取牙齒、骨髓檢體,將進行DNA比對,最快二至三天可出爐。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王宗雄昨負責外勤相驗,他說,兩具白骨性別為一男一女,檢視頭顱、四肢等部位,外觀上沒有明顯外傷情況,由法醫蕭開平採牙齒、骨骸來進行DNA比對,從相關跡證,是優先比對劉志勤、林真米兩被告的DNA,結果要看法醫研究所比對過程順不順利,沒有具體時間。而蕭開平面對媒體詢問時說,已採集足夠比對DNA的檢體「很快、很快」會對外說明。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許建榮說,目前骨骸仍依據無名屍的流程處理;而五子命案嫌疑人劉志勤、林真米二人,當時涉嫌殺人重罪,因失蹤被通緝中,命案目前是暫結的狀況,若未來DNA比對確定是失蹤的二人,案子將重新回到當時的承辦檢察官張立中手上,可能以當事人已死亡簽結,或者再重啟調查後,以被告死亡做出不起訴處分。

前天檢警擴大開挖白骨附近直徑五十公尺現場,發現一瓶九十五年間生產的農藥,警方懷疑兩人服毒自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