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仁五愛一路口陸橋 15日起封閉

2015/06/13 08:00

使用率幾近於零 評估是否拆除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仁五愛一路口人行陸橋使用率幾近於零,市府將於十五日封閉陸橋兩週,再評估是否拆除。陸橋旁住戶說,談了十幾年早該拆了,市議員也認為這座陸橋功能不大,趁早拆了。

仁五愛一路口陸橋十五日封閉後,仁五路的兩座陸橋統統都封閉。交通旅遊處交通規劃科長黃秀萍說,初步觀察認為仁五愛一路口陸橋有拆除必要,封橋觀察行人與車流的實際數據和民眾的反映,整體評估。

仁五愛一與仁五愛三路口各有一座陸橋,靠近廟口鬧區的仁五愛三路口的陸橋,今年二月開始就封閉,交旅處調查,封閉前尖峰時段每小時人行穿越量,走人行陸橋的約十三人,行走平面人行穿越道有一千一百多人,差很大,不過,地方對於拆與不拆仍有不同意見,交旅處研擬了拆除或拆除重建兩個方案評估中。

仁五愛一路口人行陸橋,使用率是幾近掛零,陸橋旁的一分局人員也幾年前調查建議拆橋,市府近年來陸續在四個路口畫了人行穿越道,對交通影響不大。

交通規劃科長黃秀萍說,交通規劃人員觀察一週,在平日和假日尖峰時段,這座陸橋幾乎沒人走,初步認為仁五愛一路口陸橋有拆除必要,因此,十五日起封橋兩週,觀察行人與車流的實際數據及民眾反映,再整體評估。

陸橋旁開相館的許姓業者則說,天橋早該拆了,除了沒人走以外,流浪漢隨地尿尿,造成髒臭異味,居民早就凍未條,還有民眾傳訊息給他,實在很臭。

市議員張芳麗多年前就曾要求拆除這座陸橋,她說根本沒人走;游祥耀也贊成拆。

里長李隆進則說,兩座陸橋都說拆,仁五愛三路口陸橋封了四個多月了,怎不趕快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