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試入學序位7千人內 可上公立高中

桃連區國教免試入學昨天開始填志願,並公告個別序位區間。(記者林近攝)

桃連區國教免試入學昨天開始填志願,並公告個別序位區間。(記者林近攝)

2015/06/12 08:00

區間以百人為範圍 比往年精準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連區國教免試入學昨天開始選填志願,並公告個別序位區間,教育局副局長高玉姿表示,今年個別序位區間以一百人為範圍,比往年更精準,序位區間在七千人之內,錄取公立高中不成問題,若序位區間在七百人之內,確定錄取武陵高中。

區間7百人之內 可錄取武陵高中

她指出,以武陵高中提供七百四十位招生名額為例,序位區間在七百人之內,確定錄取武陵高中,但如果序位區間超過七百,應多方 考量是否第一志願非選填武陵高中不可;若序位區間超過很多更要慎思,不要浪費將不可能考上的學校填在最前面。

善用填前三志願十五分優勢

「前三志願填什麼都是關鍵!」高玉姿提醒說,個別序位區間是依據學生扣除志願序後的總積分,再按照桃連區超額比序項目進行排序,建議考生參考個別序位區間和各校招生名額,善用前三志願拿十五分的優勢,才不會高分落榜。

她表示,今年桃連區公立普通高中及綜合高中共有七三九九個名額,若序位區間落在七千之內,並將有把握的學校填寫最前面,上公立高中應不成問題;武陵高中教務主任林勝立說,除了在校表現等七十分全拿外,有5A及3A++以上,比較可能錄取武陵高中。

應盡量填滿志願 以免落榜

教育局長高安邦說,今年考生共有二八八二八人,扣除其他管道的報到人數,預估有二五○四四人參與免試入學志願選填,高中、高職及五專共提供二五六二九個免試招生名額,雖然大於參加人數,但仍應盡量填滿志願,以免落榜。

高安邦說,有部分家長的主導性比較強烈,沒有和孩子充分討論,強勢安排孩子選填志願,以致入學後適應不良,現在升學制度與過去相差很多,家長務必充分和孩子討論,並適度尊重孩子的想法。

另外,十二年國教免費諮詢專線1999昨天啟動,將提供到十六日中午,若有選填志願相關疑問,可於上午九點至晚上九點撥打專線詢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