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願馨茶 弓鞋畢業生採茶製茶

名間鄉弓鞋國小畢業生體驗採茶樂趣。(記者謝介裕攝)

名間鄉弓鞋國小畢業生體驗採茶樂趣。(記者謝介裕攝)

2015/06/12 06:00

〔記者謝介裕/名間報導〕 位於全台最大茶區的名間鄉弓鞋國小,十一日畢業前夕為畢業生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心願馨茶」活動,師生們都以採茶工裝扮到茶園採茶並參與製茶流程,在濃濃的茶藝文化傳承氛圍中,為小學生涯留下美好的回憶。

活動一開始,畢業生三班總計六十人,在校長吳秀美、家長會長張煌宜等人帶領下,人人頭戴斗笠並包著笠巾,隨即在松嶺茶會茶師、茶農指導下,開始學習採茶,並將茶菁上架進行萎凋、揉捻、發酵、烘焙等製程,最後將製好的茶葉,連同寫下的心願一起裝入茶甕中,取名為「心願馨茶」,讓學生帶回做紀念。

校方表示,學生們的心願多半是希望自己課業進步、師長身體健康等,更重要的是,絕大多數學生雖然都是茶農的子弟,但因課業等因素均無採茶經驗,藉此活動不但增進學生們茶產業相關知識、常識,進而從體驗茶農耕作的辛苦過程中,了解「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