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車記錄器舉發違規 台東縣開單率9成

單行窄巷標示明確,仍有汽機車駕駛違規逆向及違停,警呼籲民眾勇於攝錄舉發。(記者陳賢義攝)

單行窄巷標示明確,仍有汽機車駕駛違規逆向及違停,警呼籲民眾勇於攝錄舉發。(記者陳賢義攝)

2015/06/11 08:00

去年8月15日開始實施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行車記錄器影像檢舉交通違規嘛ㄟ通喔!這是去年八月十五日開始實施,呼籲民眾善加利用行車記錄器或手機傳送舉報,只要在攝錄到違規行為七日內均可舉報,逾期無效。

縣警局交通隊表示,去年接獲舉發案件逾一千八百件,而今年至今已近千件,其中八十%為違規停車,餘為未載安全帽、闖紅燈、逼車及危險駕駛,開單率達九成,檢舉交通違規人人有責,交通安全需靠大家來維護。

今年至今已舉發近千件

「南迴台九線車禍頻傳,不當超車、酒駕和超速絕對是元兇」大武鄉尤姓婦人談及南迴交通,不禁搖頭表示,每每從市區開車返家,總是戰戰競競,唯恐一個不注意,就可能會有遇彎路不當超車的車輛迎面衝撞,或有重型機車駕駛蛇行穿梭車陣,來不及煞車撞上,只有小心慢行才能保平安。

交通隊表示,攝錄到違規行為只要在七天內都可舉報,去年經民眾側拍檢發案件計有一八九八件,年初至今則已累計九二四件,其中以違規停車居冠,約佔八成,餘為未載安全帽、闖紅燈、逼車及危險駕駛,經比對確認事實,總開單率達九成,餘因攝錄影像不清、違規事實不明或車牌模糊無法辨識,未能逕能舉發;至於有民眾慣以PO網譴責違規,由於無法確違規時間,不受理。

拍到違規事件 7天內均可舉報

縣警局長王欽源表示,車上行車記錄器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七條之一規定「對於違反本條例之行為者,民眾得敘明違規事實或檢具違規證據資料,向公路主管或警察機關檢舉,經查證屬實者,應即舉發。但行為終了日起逾七日之檢舉,不予舉發。」呼籲民眾舉發不法,以確保鄉親生命安全。交通隊則表示,該上述條文是在去年六月十八日條訂,總統府同年八月十一日公告,同年八月十五日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