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視器偷接民電 警方台電互推

位在和平西路三段上的警用監視器,被發現接用民宅的電表。(北市議員劉耀仁提供)

位在和平西路三段上的警用監視器,被發現接用民宅的電表。(北市議員劉耀仁提供)

2015/06/11 08:00

偷用2年 電表燒掉才曝光

〔記者蔡亞樺、黃佩君/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察局在全市廣設警用監視器,但兩年前在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裝設監視器,疑似偷接民宅用電,直到電表燒掉,民眾才發現這起離譜的偷電事件,事後向萬華分局報案,遭恐嚇毀損公物,該民眾氣得向北市議員劉耀仁投訴。市警局坦承監視器電源應是台電誤接,台電稱是警方監視器包商誤接,已緊急修正,也與民眾協調賠償。

台電:將退還多收的電費

台電說,由於警局路口監視器用電確有經過該戶電表,造成電費溢收,會將該監視器估計每兩個月四百多元的電費,退還給用戶,具體數字仍須依照錯接時間計算。但錯接工程並非台電人員所為,台電僅將該表多收電費進行退還。

投訴人李先生說,在和平西路三段一帶開店十多年,六月二日電表無故燒掉,找水電師傅檢查,指電表有問題,因台電才有權拆電表,找台電到現場看,台電看了「覺得怪怪的」,一查發現,樓上住戶偷接店裡的電表。

李先生還說,水電工又告訴他,「還有另外一戶在吃你的電」,因此他去報案,員警跟他一起到現場看;李先生說,「因為不是我的電線,我跟在場的人說,要把電線剪掉」,一剪才發現是警用監視器的電線,監視器畫面變成一片黑,不能使用。

當場「抓到」有人偷電,李先生三日跑去桂林派出所報案,李先生說,萬華分局派一名員警處理,但這名員警態度差,竟跟他說,「搞清楚是你毀損公物(指剪掉監視器電線)」,感覺被恐嚇。李先生表示,電費帳單每次都要四萬多元,他懷疑是監視器用電太多,導致電表燒掉,也造成電費暴增。

對此,萬華分局說,警局一直都有付電費給台電,今年四月份才繳四三九元的電費,上週去現場會勘,當時台電承認把電源接到民宅,可能北市道路與建築物相當密集,台電在引接電源時誤接。當天員警誤以為民眾擅自剪斷監視器的電線,才會這樣跟民眾說話,「那是一場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