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平新制 4年計畫改善500公里

2015/06/11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建設局推出路平四年計畫,並採用七項新的標準作業流程,以提高路面使用壽命。該局十日舉辦研習會,邀請議員、里長、工程設計監造公司、營造廠代表等一起觀摩,市長林佳龍也親自到場,要求往後以新的施工方式進行改善工程,重質也重量。

建設局昨天封閉西屯區惠民路,舉辦路平研習會,讓相關單位透過現場實地勘查,了解路平新制的施工方式,包括鋪築厚度、取樣、滾壓溫度與次數、接縫寬度、開放通車溫度等,均訂有標準。

林佳龍指出,路平是市民最關心的問題,也是市府積極推動的政策,路平四年計畫以四年內改善五百公里道路為目標,目前預計到今年六月底可完成超過六十條路段,長度超過四十五公里,面積超過六十萬平方公尺的改善工程,追加預算六.二四億元也在議會審查中。

林佳龍表示,除了增加改善路段,品質也要持續提升,必須持續研修施工規範、落實監造工作,並邀請專家學者共同研討,重質也重量。他也要求道路施工完成後,必須靜置六小時,讓瀝青確實冷卻穩定後,才能開放通車。

建設局長黃玉霖也說明,路平施工與一般道路刨封不同,前者建置包括測量、老舊管線汰換、孔蓋下地、路基改善、側溝齊平、路面靜置養護及抗滑標線等七項新制度標準作業流程,能提高路面使用壽命,維護人車通行安全。

黃玉霖指出,未來路平專案改善路段會以區域平衡,採平均分配的方式推動,並了解當地居民意見,將危險路段列為優先改善項目,所有規畫期程將透明公開,供市民檢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