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萬蜂祝壽 覆蓋鄭成功神像左腳

台南市延平郡王祠正殿神龕,突見大批蜜蜂聚集在延平王神像左腳,令人嘖嘖稱奇。(記者黃文鍠攝)

台南市延平郡王祠正殿神龕,突見大批蜜蜂聚集在延平王神像左腳,令人嘖嘖稱奇。(記者黃文鍠攝)

2015/06/10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端午節前夕,昨日台南市延平郡王祠正殿神龕,突見大批蜜蜂齊聚,停歇在鄭成功神像左腳,一度將神像膝蓋到腳踝部分全部遮滿,密密麻麻的蜜蜂群,目測約有上萬隻。管理人員指出,每年這個時候,蜂群就會固定出現停留,少則兩、三天,多則一個星期,老一輩民眾表示,農曆五月八日是延平王去世的日子,這些蜜蜂是當年部將來向主帥請安,也為歷史故事增添神蹟。

已有十餘年歷史 傳是兵將化身

蔡姓管理人員表示,「萬蜂祝壽」已經有十餘年歷史,每年在端午節前,就會有大批蜂群飛到延平王腳邊停歇,奇怪的是,附近並沒有大型蜜蜂窩巢,也想不通到底蜜蜂從何而來。

昨日下午一時許,延平郡王祠中庭開始陸續出現蜜蜂蹤跡,隨即聽到陣陣「嗡嗡」聲響起,密密麻麻的蜂群,宛如黑幕般,由殿外直撲神龕,場面壯觀,而照著先來後到順序,逐漸將延平王神像左腳覆蓋,還有部分蜜蜂上下飛舞,但都圍繞在塑像旁,沒有太大騷動。

管理員指出,依照經驗,蜂群停下來後,最少都會停留二至三天,甚至曾經停留超過一個星期,但只要時間一到,就會集體消失,而且雖然殿內人員進進出出,蜂群也不會攻擊人,相當玄奇,不過,今年的蜂群數量好像比往年還要多,不知道是何原因。

附近民眾表示,耆老相傳,蜜蜂是當年跟著延平王渡海來台的兵將化身,每年在延平王升天紀念日前,來為延平王請安,請安後就會離開,因此才會在這段時間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