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林車站遷移案 里長號召反對

板橋溪崑、樹林區共二十六位里長,組成「反對遷移樹林車站行動聯盟」,掃街號召民眾參加公投。(記者張安蕎攝)

板橋溪崑、樹林區共二十六位里長,組成「反對遷移樹林車站行動聯盟」,掃街號召民眾參加公投。(記者張安蕎攝)

2015/06/10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樹林鐵路立體化爭議延燒,樹林警友會主任朱彥華號召板橋溪崑、樹林區共廿六位里長,組成「反對遷移樹林車站行動聯盟」,昨天出動逾七十人繞行樹林前站市場,沿路高喊「反對遷移、堅持地下化」口號,並呼籲民眾參加遷移問卷公投。

朱彥華指出,市府多次表示車站遷移與否將尊重民意,但究竟「多數民意」為何?聯盟將於六月廿六、廿七日兩天,在前、後站廣場舉辦公投,只要是使用到車站的民眾,無論居住地是否在樹林,都可以參加投票,在市府公布的立體化三方案中,自由勾選想要的方案,投票結果會交給市府參考。

潭底里里長許萬來表示,車站擬遷到大安路附近,大家都以為他們潭底里可受惠、支持遷移,但他要站出來大聲反對,因為市長朱立倫說要開發此區逾兩百公頃,依照區段徵收規定,民眾只能發還四成,卅坪的房子變十二坪,不僅住不下,更買不起新房,居民們都擔心被迫離開家園,憂心忡忡!

樹北里里長林俊明也說,車站商圈龐大,遷移後商家怎麼活?政府沒有完善的配套措施就要遷移,根本是不體諒民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