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社後里》里長選舉驗票 差5票變平手

2015/06/10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相差五票變「平手」!板橋區社後里里長選舉經重新驗票後,出現戲劇性變化,兩名候選人詹國昌、莊晉貴將可能以抽籤定生死,決定由誰當選里長。

去年九合一大選中,社後里里長選舉由尋求連任的現任里長詹國昌,以一千五百六十四票,險勝競爭者莊晉貴一千五百五十九票,兩人僅相差五票。莊晉貴認為計票有爭議,去年十二月八日向新北地方法院訴請詹國昌當選無效,於六月三日驗票結果出爐。

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表示,重新驗票結果,詹國昌、莊晉貴都為一千五百六十三票,變成「平手」,但詹國昌可在收到判決書後決定是否上訴。

黃堯章指出,上訴之後,將由高等法院決定有無再驗票之必要;若不上訴,或高院裁定不重新驗票,選委會將在收到判決結果後,儘速依程序讓雙方抽籤,決定最終的當選者。

詹國昌表示 一定會上訴

對此,詹國昌表示,已經收到判決書,一定會上訴,後續交由律師處理。莊晉貴則說,開票當天晚上的計票過程充滿瑕疵,尊重對方再上訴的權利,就看法院怎麼判。

除此之外,去年大選石碇區豐林里里長選舉的兩位候選人黃銘通、李煌義,因僅相差二票,由落選一方提出當選無效訴訟後,同樣演變成「平手」。黃堯章表示,豐林里遭判當選無效一方,已向高院提出上訴,高院將於六月十八日進行第二次驗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