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線電視費漲40元 民眾大罵亂搞

2015/06/10 08:00

質疑向財團、企業靠攏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有線電視費用每月要調漲四十元!去年十二月間彰化縣有線廣播電視系統費率委員會決議,由原月繳上限五百六十五元調降為五百元,讓收視戶大呼有感,不料委員會最近重新審議,又把降下來的費率調漲回五百四十元,重審後的漲幅為八%,消息曝光引發收視戶不滿,認為縣府根本不顧民眾權益。

有線電視費率一年一審,費率審議後由縣府公告,系統業者依據公告費用以不超過上限為基準,彰化縣費率月繳上限原為五百六十五元,但去年前縣長卓伯源卸任前夕調降五百元,降幅十一‧六%,高幅度歷年罕見,引起兩家系統經營者反彈。

今年元月中旬,業者循行政訴願程序向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訴願,四月中旬NCC接受業者訴願,做出撤銷調降費的公告,要求縣府重新審議費率,上週五(六月五日)縣府召集委員重新開會討論,八位委員出席,做出五百四十元費率決議,近期將公告,預計七月一日生效。

不少民眾痛批,往年都只能調漲五元或十元,現在一次漲四十元,等於漲了八%,令人難以接受;更有民眾直言,縣府犧牲收視戶,對企業、財團靠攏,給人肥了商人荷包的感受,實在說不過去。也有民眾大罵「亂搞!」質疑縣府不敢得罪企業、集團,只好犧牲一般小老百姓。

縣府強調比照鄰近縣市

對於民眾的批評和質疑,縣府秘書長賴振溝表示,訴願是業者的權利,NCC是彰化縣有線廣播電視系統費率委員會的頂頭上司,委員會依照NCC的要求重新審議費率,經過一番討論,比照鄰近台中市、南投縣和雲林縣等費率基準,重審費率為五百四十元。

賴振溝指出,就縣府的立場,NCC不認同去年五百元費率決議,也就是說,重審費率是以去年原費率五百六十五元當基準,五百六十五元降為五百四十元,降幅也有四%,比以往二到三%降幅高,有考慮到收視戶的感受,並沒有偏袒業者,更不是對業者友善。

兩家系統業者新頻道有線電視公司和三大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都表示,縣府目前尚未公告重新審議的費率,一切要等看到公告結果才算數。而記者問及能否接受五百四十元的費率,兩家業者都不願進一步表示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