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育赤嘴仔 觀旅局七股野放50斤

市府、台江國家公園、七股區公所等單位官員搭膠筏,在七股潟湖野放「赤嘴仔」。(記者劉婉君攝)

市府、台江國家公園、七股區公所等單位官員搭膠筏,在七股潟湖野放「赤嘴仔」。(記者劉婉君攝)

2015/06/09 06:00

〔記者劉婉君/七股報導〕七股潟湖早期曾有許多俗稱「赤嘴仔」的環文蛤,但因人為捕捉,近年來數量大幅減少,觀光旅遊局、台江國家公園、水試所、七股區公所等單位昨天在七股六孔碼頭野放五十斤赤嘴仔,希望重現赤嘴園風光,也為即將在七月四日登場的觀光赤嘴園活動做準備。

七股觀光赤嘴園活動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湧入,體驗「摸蜆仔兼洗褲」樂趣,今年邁入第八年,預計於七月四日至八月十五日舉辦。昨天野放赤嘴仔的地點在七股潟湖觀光赤嘴園周邊,觀旅局長王時思、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六孔管理站主任呂宗憲、七股區長莊名豪、三股里長黃仙立等人搭乘竹筏前往野放,將大把大把的赤嘴仔拋入潟湖,希望為當地生態盡一份心力。

大小通捉 過度消耗資源

王時思表示,赤嘴仔可說是七股潟湖的「原住民」,多屬野生,且因成長速度慢,數量稀少,故亦被視為生態環境無污染的指標性物種,期能透過復育行動,提醒大家重視原生生態,不要濫捕,避免過度消耗自然資源,使人與土地可以共存共榮,讓七股生態永續發展。

當地漁民表示,一、二十年前,六孔碼頭附近還有許多野生赤嘴仔,地方民眾捕捉時,大多只挑大的、放回小的,使生態可以持續,但不少外地人大小通捉,長期下來,造成近年來赤嘴仔數量大幅減少,樂見當地赤嘴仔生態復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