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東南草悟道 林佳龍贊同

興大綠園道兩旁種植黑板樹,素有黑森林之稱,是一個值得闔家騎自行車、健走、散步的好去處。(記者黃鐘山攝)

興大綠園道兩旁種植黑板樹,素有黑森林之稱,是一個值得闔家騎自行車、健走、散步的好去處。(記者黃鐘山攝)

2015/06/07 08:00

議員促為當地吸引旅客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提升東南區整體發展,行銷在地特色,市議員邱素貞提出「東南草悟道」構想,建議市府為當地注入活水,吸引外來旅客。市長林佳龍大表贊同,並認為可將西區與東南區串連,再配合青年創業基地及公共自行車翡翠環帶,進一步帶動東南區的文創發展。

邱素貞說,東南區有多條綠園道,其中沿著興大綠川旁的黑板樹廊道銜接阿勃勒廊道到二二八紀念公園、東峰公園,緊接著是東光園道至終點樂成宮,這條東南區的綠色廊道,景色相當宜人,希望市府依季節變化結合區域特有文化,進行整體景觀規劃,打造當地成為「東南草悟道」,活絡地方經濟發展。

允串連鐵道自行車道景點

對此,林佳龍表示贊同並指出,將先推動用鐵道、自行車道,串連起來的文化景點。規劃包括東光園道、中興大學綠園道打造成一個公共自行車的翡翠環帶狀公共自行車網,設置公共自行車出租;而鐵路高架化年底通車後的效應,要讓它極大化,從南區大慶站,推動延伸到新烏日,對南區甚至到烏日的都市更新,讓火車站的兩邊串連起來。

林佳龍強調,南區已經沒有什麼工廠了,都是文教設施,從文創園區、國立圖書館到中興大學,這整個生活環境的品質非常好,鐵路高架化後,貫穿太平大里,整個霧峰烏日一直到市區之間,會是一個非常好高生活品質的地區。

南區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旁邊還有很多國有土地,將與國防部協商共同開發文小三八,串連酒廠文創園區,一直連結到刑武場,然後到台糖、干城,這個綠空鐵道如果串連一個骨幹,擴散出去,東南區就像一個文化的城中城,相當多的景點就可以串連起來,用鐵道、用自行車道,串連起文化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