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垃圾山變綠地〉城鄉局:個案情況不同

2015/06/05 08: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昔日內湖垃圾山曾是垃圾掩埋場,台北市政府歷經八年,將多達兩百二十二萬立方公尺的垃圾清理乾淨,如今變成美麗綠地,並打造生態園區,新北市的五股垃圾山能否「依樣畫葫蘆」?城鄉局說,個案情況不同,須因地制宜擬定合適解決方案。

早期缺乏垃圾分類、資源回收觀念,許多垃圾直接載往基隆河沿岸倒,長年累積形成內湖垃圾山,造成水污染,環境髒亂、臭味撲鼻,北市府民國九十四年決議清除內湖垃圾山,挑選可回收的垃圾,其餘運至焚化爐,經過八年逐漸整頓完畢,改建公園綠地,並進行生態復育,成為市民休憩去處。

城鄉局副局長張溫德表示,內湖垃圾山含公有地和私有地,部分土地原為垃圾掩埋場,清除垃圾即可解決主要問題,但五股垃圾山除廢棄物堆置外,更棘手的是鐵皮違章工廠,以及非都市計畫區和農業區土地的重新規劃利用,且涉及區域發展問題,必須全盤考量,難以相提並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