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已復工? 市府︰沒給安全SOP不准

臉書社團「台中交通運輸討論平台」5月26日上傳捷運綠線CJ930標夜間施工通報單,並表示,工程於6月1日復工。(翻攝自臉書)

臉書社團「台中交通運輸討論平台」5月26日上傳捷運綠線CJ930標夜間施工通報單,並表示,工程於6月1日復工。(翻攝自臉書)

2015/06/05 08:00

〔記者張菁雅、郭逸/綜合報導〕捷運綠線全線停工中,負責施工的台北市政府捷運局卻想以施工通報單讓工程復工?最近網路流傳捷運綠線CJ九三○標於六月一日復工,還附上北捷給中市府的夜間施工通報單佐證。台中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四日證實確實收到兩張施工通報單,在北捷未修正復工報告,且未向台中市議會報告前,市府不會准予復工。

臉書已貼施工通報單照片

臉書社團「台中交通運輸討論平台」五月廿六日貼文表示,捷運綠線CJ九三○標即由大陸工程承包、從台中市警局前至新烏日站段六月一日要復工了,夜間施工通報單已經出來。

該社團六月一日、三日兩度上傳夜間施工通報單照片,並表示,其實北捷復工報告已經由第三方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鑑定完成,如果有不宜復工的地方,請中市府說明清楚,並且辦理現場勘查,「不要延誤了台中市民期待的第一條捷運」。

交通局︰收到傳真 但說傳錯了

王義川表示,交通局在五月廿五日收到北捷傳真兩張夜間施工通報單,分別為CJ九三○標文心段與建國段,通報內容為六月一日至七月十五日晚上七時至上午六時,將進行鋼構、U型樑吊裝作業與橋樑下部結構施工、補充地質調查等施工項目。

王義川指出,中捷工安事故後,北市府五月十八日把復工報告發函給中市府,交通局廿日收到公文,廿六日退回報告,所以該局廿五日收到施工通報單,覺得莫名其妙,經詢問北捷,北捷一開始表示不知道此事,進一步查證,是北捷中區工程處第三工務所傳真,該工務所表示傳錯了,以為六月可以復工。

王義川強調,對於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鑑定結果,市府予以尊重,但根據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達成的共識,北捷的復工報告必須說明過去的工程安不安全,以及未來的標準作業流程為何,並向議會報告後,市府才會准予復工,在此之前,不能復工。

北捷中區工程處︰誤傳

北捷局中區工程處則坦言誤傳,並表示,台中市交通局要求每月月初通知下個月的例行工作,台中捷運若未停工,下個月中捷仍在施工期程內,北捷局有義務告知,才會列在施工通報單內。

捷運綠線CJ930標目前仍是停工狀態。(記者張菁雅攝)

捷運綠線CJ930標目前仍是停工狀態。(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