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大富翁學國文 星國生訪南投開眼界

新加坡南洋學院學生(穿橘色上衣,右一),也上台一起玩古典文學大富翁遊戲。(記者陳鳳麗攝)

新加坡南洋學院學生(穿橘色上衣,右一),也上台一起玩古典文學大富翁遊戲。(記者陳鳳麗攝)

2015/06/05 08: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新加坡南洋初級學院一年級學生,來台灣進行學習旅行,昨日抵達縣立旭光高中,他們先分成兩批,一批跟著高一學生上化學,另一批則到高三上國文,對國文老師以「大富翁」方式來上古典文學,都覺得相當有趣。

南洋初級學院 20學子訪台

交通部觀光局和旅行業者希望在中國遊客之外,開拓新的來台觀光客源,三、四月間業者來台踩線後,以學習旅行為目的新加坡南洋初級學院一年級學生(相當於高二),昨日共有二十名學生和兩名老師,抵達南投縣唯一的完全中學旭光高中,進行學習交流。

這群新加坡高二的學生,在簡單的相見歡和校園導覽之後,即分兩組分別到高一和高三的班級上化學和國文課,這兩班的老師鄭紫杏和李珮如,也都端出了有趣的課程,用簡單實驗和「大富翁」遊戲,激起學生的學習興趣。

新加坡的學生對國文課以「大富翁」方式感到非常有趣,老師還請學生上台玩遊戲,選擇「機會」或「命運」,在笑聲中學習,上完後這十名學生都讚嘆「國文課原來也可以如此好玩」。

旭光高中校長吳明順昨日也化身導覽員,親自帶新加坡的高中學生進行校園參觀,而最後在會議室讓旭光學生和遠道的客人交流,彼此留下聯絡方式和電話。而這些遠道而來的學生則合唱了兩首新加坡歌謠來答謝旭光高中師生的接待。

校長吳明順表示,不知是民族性或是對方中文不夠流利,感覺新加坡學生較嚴肅安靜,反而是旭光的孩子活潑多話,但新加坡學生英語好,這是值得旭光孩子學習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