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瓜藝術節 龍昇社區「食」在讚

大廚們以南瓜為主題材料,製作出24道創意料理,令現場參觀民眾食指大動。(記者鄭鴻達攝)

大廚們以南瓜為主題材料,製作出24道創意料理,令現場參觀民眾食指大動。(記者鄭鴻達攝)

2015/06/04 08:00

〔記者鄭鴻達/造橋報導〕造橋鄉盛產各式南瓜,龍昇社區前年起舉辦「金瓜藝術節」,昨天及七日除了有龍昇湖美景搭配南瓜馬車裝置藝術宣傳,更結合苗北各農村社區舉辦聯合市集,還請大廚以南瓜入菜,推出創意料理,令人食指大動。

龍昇社區運用水土保持局農村再生計畫,連續三年舉辦「金瓜藝術節」,在龍昇湖畔搭建金瓜隧道,各種造型南瓜爭奇鬥豔,一旁的仙履奇緣主題金瓜馬車也相當吸睛,遊客飽覽南瓜奇景與湖光美景後,可以一一品嘗廿四道南瓜創意料理。

育達科大餐旅經營系專業廚師黃家洋說,南瓜含有的纖維素、維生素及寡糖對人體很好,而料理南瓜要盡量用本身甜度融合進菜餚,蒸煮炒炸皆宜,例如結合南瓜、龍蝦沙拉、牛番茄及洋蔥製作南瓜三明治,南瓜咖啡則是蒸熟南瓜打成泥,再與咖啡結合。

黃家洋也分享容易製作的梅漬南瓜做法:栗子南瓜洗乾淨,灑點鹽巴去腥,再以話梅加糖煮水,煮開後醃漬南瓜片,醃漬三小時即可入味,若切小塊口感會相當清脆。另可將鮮嫩南瓜刨片,裹太白粉酥炸,搭配蒜頭、辣椒、蔥及雞粉調味,相當可口。

龍昇湖畔坐落金瓜馬車,也有250公尺長的金瓜隧道,各式造型南瓜爭奇鬥豔,走入其中宛如童話仙境。(記者鄭鴻達攝)

龍昇湖畔坐落金瓜馬車,也有250公尺長的金瓜隧道,各式造型南瓜爭奇鬥豔,走入其中宛如童話仙境。(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