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遊十分瀑布 週六起18時閉園

十分瀑布夏季將延長至下午6時閉園。(觀旅局提供)

十分瀑布夏季將延長至下午6時閉園。(觀旅局提供)

2015/06/03 08: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全台最大簾幕式瀑布十分瀑布,去年底免費入園後,吸引大批遊客,目前開放時間為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市長朱立倫認為這是「公務員思維」,許多民眾下午三、四點入園,一下子就得離開,要求重新檢討。觀光旅遊局評估後,從六月六日起至九月三十日,延長至下午六點閉園。

朱立倫昨在市政會議指出,十分瀑布每天下午開放到四點,五點前全部清場完畢,管理方式完全是從公務員角度思考,「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就是公務員的上下班時間」。

朱立倫說,夏天炎熱,多數遊客都是三點多入園,他參訪時發現,四點鐘一到民眾就不能進入,但夏季四點到六點是最適宜遊園的氣候,要求重新檢討開放時間;他並期許六月底重新開館的坪林茶業博物館,站在遊客角度思考,結合茶農及地方特色,吸引觀光客造訪。

觀光旅遊局企劃科長陳靜芳表示,十分瀑布開放時間因應季節調整,冬季十月至五月為早上九點開放,下午四點半最後入園,五點閉園;夏季日照時間長,六月六日起至九月三十日,調整開放時間為九點入園,五點半最後入園,下午六點閉園,讓更多遊客欣賞瀑布之美。

陳靜芳建議,賞遊十分瀑布,可由十分遊客中心前方循綠廊步道前往,沿途順遊眼鏡洞瀑布、四廣潭吊橋、十分老街,還能搭乘平溪支線火車前往菁桐、十分,感受小鎮純樸風光,體驗鐵道與天燈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