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大跨國際交流 與15校結盟

2015/06/03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大學加入美國「VIP」教學卓越計畫,與十五所美國、英國學校一起推動跨領域、跨國際教學,宜大為計畫中亞洲唯一學校。為了將外籍學生帶進宜大校園,宜大並與美國藍田州立學院簽署學術交流協議書。

「以MIT(made in Taiwan)的機器人打敗美國MIT(麻省理工學院)。」宜蘭大學校長趙涵捷表示,宜大為了推動跨領域、跨國際學術交流,整合四個學院、十五個系,組成跨領域團隊研究開發,電腦資訊、生物技術與機械等特色實驗室,所研發的機器人曾在全國大賽擊敗麻省理工學院團隊。

宜大為了汲取國外經驗,受邀加入美國「VIP垂直整合計畫」,與十四所美國大學和一所英國大學,共同針對科學、技術、工程與數學等四大領域進行教育改革,VIP計畫主張培養學生跨領域技能,增加創造力與競爭力。

宜大教學發展中心主任陳威戎表示,為了增加宜大國際學術交流機會,也與美國藍田州立學院簽署學術交流協議書,宜大的特色實驗室包括機器人、資訊工程與生物技術等,讓藍田州立學院很有興趣,將學生送來宜大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